太逅候

视频看多了,别忘了你还只是观众。

[叶王]叶惜的睡前小故事-七夕版

  • 叶惜是叶修和王杰希领养的儿子。


  “在很久很久以前,相传天上有个织女星,还有一个牵牛星。织女和牵牛情投意合,心心相印。可是,天条律令是不允许男欢女爱、私自相恋的,王母便将牵牛贬下凡尘了,令织女不停地织云锦以作惩罚。

  织女为了让牵牛早日返回天界,她坐在织机旁不停地织着美丽的云锦,以期博得王母大发慈心。

  牵牛被贬之后,落生在一个农民家中,姓叶,取名叫牛郎,单字修。一出生便是一副好面容。后来父母过世,哥嫂待他刻薄,给他一头老牛和一辆破车就赶他出门。

  许多年过去,都只有老牛与牛郎叶修为伴,日子冷冷清清的过着。

  一天,王母娘娘心情大好,便允许织女们下凡游玩。

  这天呢,老牛突然就开口说话了,它对牛郎说:“老叶啊,今天你去碧莲池一趟,那儿会有些仙女在洗澡,你把那件红色的仙衣藏起来,穿红仙衣的仙女就会成为你的妻子。”

  牛郎叶修同志当然是同意的。倒不是因为可以娶个红衣仙女加上,而是因为实在是闲的没事干,加上对于老牛能说话这件事的好奇,他才悠然自得的来到碧莲池边。

  池边的大石头上确实有件衣服,不过,这仙衣……怎么……那么大!如今这天上的女子要比凡间的女子魁梧数倍吗?大就算了,还是绿色的?牛也会得红绿色盲吗?分不清红绿。哎,不管了,看仙女去。

  牛郎叶修悄悄的躲在池边的芦苇塘里,轻轻地撩开挡在眼前的芦苇,寻找着老牛口中的仙女们。四处寻觅了许久,可算是让他找到了。刹时,一个背影映入眼帘,被阳光照射的白皙皮肤如羊脂玉般通透,墨色青丝顺耳垂下,漂浮在水面形成一张妖异的网。许是这池水的凉爽,那人肩上染上点点微红。真是应了那句’春寒赐浴华清池,温泉水滑洗凝脂。’

  牛郎叶修看得出神,一阵微风吹过,芦苇随风而荡,发出“沙沙”声响。池中之人警觉般的回头,牛郎叶修正等待着’回眸一笑百媚生’的时刻,却被突然出现的老牛往回拽着,搅了好事。叶修气不打一出来,正欲和老牛理论。

  一阵中草药的苦涩味袭来,一股冰冷的触感贴近叶修的颈脖,一路往下,凉透心底。涂着剧毒的锋利剑刃(本来想用灭绝星辰的,可是扫把两个字实在是无力打上去啊)抵在叶修肩上,只要一出反抗,难免会出来伤口,而涂在剑刃上的毒药便正好可以渗入体内,直接要了他的命。叶修慌张地想拿手里的绿衣为筹码,让对方放自己一条生路。就这么一抓,发现,手里的绿衣竟然消失了,这最后的一根稻草也没了。

  果然,我就不应该来!!

  叶修的内心在呼啸。

  既然,都已经到绝路了,那就信一回老天爷,置之死地而后生。

  叶修深吸了一口气,嘴角努力上扬,满脸堆满笑容。“有话好好说,有话好好说。我无意冒犯。”叶修小心翼翼的把抵在脖子上的剑挪开。

  身后人虽默许了叶修的动作,可依然没有把剑收回的意思。

  叶修急的只能加上几句:“姑娘,我什么都没看见!真的!”

  这下好了,本来都安定下来的剑又重新架上了叶修的脖子。叶修真是百思不得其解,难道是对方认定自己看光“她”了,一定是要我负责?不行啊,我孤家寡人一个,舒坦,娶个老婆一定管东管西的,恐怖。不行,绝对不行!

  “这个……”

  “我不是姑娘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我说,我不是姑娘!”

  我的天,男的!是个壮丁?!还是个浑身中药味的壮丁,噩梦啊!

  算了,还是死一死吧。

  叶修生无可恋的转过头去,抱着必死的信念,大声喊出“要杀要剐,随你便!但是,要我娶……”你,是不可能的!后半段话活生生的噎在喉咙里。

  男子一头墨色长发,未绾未系湿漉漉的披散在身后,一双眼睛虽然分大小却摄人心魂,双眸似水,却带着谈谈的冰冷,似乎能看透一切。身上穿着的便是刚刚叶修握在手中的绿色“仙”衣,肩上披着白色轻纱,微风吹过,清新的中草药味沁人心脾,恍若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一般。

  真是,六宫粉黛无绝色。

  “既然刚刚我的衣服你都穿了,那你放心,我会娶你的。”叶修擦了擦满嘴哈喇子,郑重其事地一脸严肃。

 


 “胡言乱语。”王杰希看着面前的叶修在胡说八道,脑子突然有点隐隐作痛。一大清早出门采摘草药,不幸滚落至此。无奈之下,遇到池子,便栖身沐浴一番。结果碰到“好色之人”先是窃取自己的衣裳,后又莫名其妙说要娶自己。还好事先准备了些毒药,要是真动起手来,自己是绝对不行的。罢了罢了,就当是个疯子吧。

  剑归鞘,王杰希看了一眼叶修,头也不回的就走了。

  到手的老婆怎么可能说放就放,既然是老牛(?)赐的姻缘,那就心满意足地接受吧。

  叶修二话不说,朝着王杰希消失的那个方向小跑过去。




  中草堂

  一切都如平常一般的运作着。

  除了前几天自家堂主不知道从哪里拣来的一个叫叶修的人,竟然扬言说是堂主相公!呵呵!反正大家是不信的。

  不过,有叶修在的中草堂,也是不错的。

  虽然是一介武夫,完全融不入我门中草堂这个中医世家,但是,外来的挑衅者也被他打的有去无回。

  虽然老是无时不刻的缠着堂主,但是,总能让堂主那充满忧愁的脸上绽放笑颜。

  不错嘛,这个叶修还是很有效果的。


  

  生活的久了,叶修对这里的一切也都有了牵挂,有了牵挂就多了一份幸福和一缕相思。本来以为自己故意错过织女下凡,日子就可以这么平平淡淡的过下去。只不过他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。

  天空狂风大作,天兵天将从天而降,不由分说的开始搜捕牛郎叶修。

  中草堂各个都乱的一团糟,王杰希却依旧如往常一般,研磨着草药,神闲气静。

  叶修从楼上下来,收起了平日里的玩世不恭,那双黑色的眸子里如往常般平淡如水,却又散发着从未有过的冷若冰霜。换上初来中草堂的那身衣裳,大步走出中草堂。

  

  不过,叶修最后也没能潇洒的走掉。

  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,在王杰希眼里真的是扎眼。一把抓住叶修的手臂,这么多年的相处就这么随风消散吗。你做得到,我可不行。

  都算到了之后和他的争吵,没想到,叶修回过头,冁然而笑,眸子里透露出前所未有的温柔,手附在王杰希手上:“放心,去去就回。”

  才轻轻拂去王杰希的手,离开。

  一句简单的“去去就回。”直戳心底,本来阴郁着的脸,如今笑靥如花。



  天庭

  天庭之上,云雾缭绕,就像这里的神一样,心里总是被蒙蔽着的。

  几根百杖巨柱巍然耸立,竹子上刻着的金色盘龙盘旋,总像是在盯着自己一样,浑身不自在。果然,这天庭还真是一点都没变,和以前讨厌的样子,都没有区别。

  被押解到灵霄宝殿,看的殿上的神仙们,还有一张熟悉的面孔。原来,老牛就是天上的金牛星,跟在身边相依为命数年,也不过是派来监视凡间的我罢了,最后也还是没有逃出你们的手掌心啊。

  像几百年前那样,跪拜。不同的是,如今是一个人。

  而从前身边的人此时却站在王母身边啼哭。玉皇大帝随即扔下一个命令:“牵牛,朕命你,明日就与织女完婚。”

  毕竟是自己的亲生孙女。当年觉得牵牛配不上织女,强行把他贬下凡间。现如今,好不容易同意了,故意让老牛找机会制造偶遇的机会,最后却让牛郎给逃了。本来逃了就逃了,这事就了了呗,但爱面子的天帝可不这么想。数百年前配不上织女的牵牛,贬为凡人牛郎后居然不愿娶织女。这让天帝面子往哪里搁?

  所以马上派天兵天将下凡捉拿牛郎叶修,本想施加威严让叶修屈服。

  “做不到。”

  现在在他面前的人早就不是前世那个为爱不顾一切的牵牛了,是在凡间中草堂天天调戏堂主混饭吃的叶·牛郎·修。

  想让他屈服,下辈子吧。

  叶修起身拍拍屁股就想走人。

  “牵牛,你信不信我要了你的命,让你永入畜生道。”玉帝从龙椅上一跃而起,无论是人还是神,除了几百年的的那只猴子,还从未有忤逆过他的,叶修想做第二个,这让他气急败坏。

  叶修背对着玉帝,摆摆手,吹着小曲儿,插着兜,比神仙还自在。

  “那,王杰希呢。那个叫王杰希的凡人呢。”王母娘娘不愧是天庭第一扛把子,数年前可以解决牵牛织女的问题,现在也依旧可以靠一个名字,牵制住叶修。

  叶修心一沉,停下脚步,转身,膝盖“咚”的一声,重重的跪在天帝王母面前。

  “天帝陛下,王母娘娘,一切事端皆有我而起,任何罪责都由我一人承担,与他人无关。”

  “如果,我一定要让他有呢。”王母微泯了一口琼浆,傲视叶修。

  “如能保他安然,叶修我愿为陛下娘娘当牛做马,做任何事。”

  “好!”玉帝总算找回了一丝霸气。

  “除了让我娶织女。”

  “你!”玉帝怒火中烧。

  叶修依旧低着头,无论什么惩罚都行,只要不伤及王杰希,一切都好。

  王母把茶盅往侍女手里的盘子中一放。“好!有骨气,本宫就随你愿。来人!即日起,赐牛郎叶修不死之身,永生永世戍守南天门。”一挥手,在牵牛星和凡间之间划出一道长长的银河。

  “臣,接旨。”叶修松了一口气。

  “为什么,为什么你宁愿去守最危险的地方也不愿意娶我!为什么!”织女从王母怀中挣脱,疯了般狂奔到叶修面前,拽着叶修使劲地摇着,“你不爱我了嘛,牵牛,你不爱我了嘛!”可怜的眼神着实惹人疼惜。

  她是如此这般的爱着牵牛,可是转世的牵牛已经爱上别人,不再爱她了,多么可悲啊。

  叶修轻抚着织女的头:“我相信,前世的我一定很爱你,可是,前世的爱情最终还是有缘无份,不是吗。放手吧,这样各自都会好过。”

  “看着自己爱的人,轮回之后再也不爱自己了,这种痛你懂吗!”织女失去理智,歇斯底里的吼出自己的痛苦,拼命垂打着叶修。

  叶修任凭织女击打着自己,因为身上再痛也抵不过心里的。

   “我会懂。” 

  因为我懂,所以我可以对天庭所有人恶言相向毫无畏惧,唯独你不行。你是我前世不顾一切爱的深爱。忘记你、不爱你,是我的错。只要你愿意,你有任何怨言都可以向我发泄。

  “如果,如果,等到王杰希生老病死轮回之后,他忘了你……”织女像是抓着救命的最后一根稻草般看着叶修,只要叶修有一丝犹豫,她就还有希望。

  “就让他忘了吧。”叶修突然笑了,笑的苦涩。眼神却异常的坚定。

  织女不哭了,也不闹了,静静地呆在原地,看着她的牵牛一步一步的消失在她的世界里。

  哀莫大于心死。



  无论过了多久,无论是牵牛还是叶·牛郎·修,都还是那个为爱付出一切的傻瓜。



  时光荏苒,叶修勤练武艺,天资聪慧的他竟还是个练武奇才。没有多少年,叶修便打败天庭无数神人,从此战无敌手。天帝赐予他斗神的名号与战矛却邪。只要有叶修戍守着南天门,天庭便永世太平。

  织女和金牛星多次为叶修求情,求让他能与王杰希见一面。

  多年的坚持加上叶修的战功赫赫,终于让玉帝和王母网开一面。特赐王杰希不老不死之身,特许叶修和王杰希在每年农历七月七相会。在这一天,被这个故事感动的喜鹊们为叶修和王杰希架起了鹊桥。成全了他们每年一次的鹊桥相会。

  从那以后,每年农历七七,他们就会见面,然后疯狂的…… ”




  “啪”房间里的灯被打开,本来漆黑的房间被刺眼的光照射满屋。

  “叶修!你在给叶惜瞎讲些什么!”王杰希其实趴在房门上听了许久,这故事真是越听越不对啊,在还没到不可挽救的地步时,他挺身而出,掐断了故事进程。

  被突如其来的亮光照的睁不开眼,叶修捂着儿子的眼睛,举起手里的书,朝王杰希挥舞:“给咱儿子讲睡前小故事呢。”

  “嗯嗯,爹爹,爸爸在给我讲睡前小故事呢。”窝在叶修怀里的小人,挪了挪身子,移开挡在眼前的手,慢慢的适应了灯光,还替爸爸辩解着。

  “关着灯读什么故事书啊,你爸夜视眼啊!”

  “没有,爸爸说,他已经熟记于心了,不用看书的。”叶惜小朋友手舞足蹈的,“爸爸,继续讲,接下来疯狂的怎么样?”忽闪的大眼睛,可爱至极。

  王杰希无奈地扶额,伸手把叶惜抱起,拍拍小朋友的背,以“现在要睡觉”的理由,抱着叶惜就往儿童房送。叶惜没听完故事本就不高兴,现在还强迫睡觉,这不,一急,哇哇大哭起来。

  王杰希一边哄着叶惜,一边瞪着叶修。“好好好,宝宝不哭。叶修,都怪你!”

  叶修则是一脸无辜,我这不正在给他讲睡前小故事,在哄他睡觉吗?怎么最后还是怪到我头上了。叶修无奈的耸耸肩,笑了笑。

  凑到叶惜宝贝面前,又是做鬼脸,又是唱歌的。

  叶惜这才稍稍缓过来,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:“所以,他们后来疯狂的怎么了?”

  把叶修和王杰希弄得哭笑不得。

  叶修最后没办法,凑到叶惜耳边轻声轻气的告诉了他,叶惜才肯乖乖跟着王杰希去睡觉。

 

 

  

  送走了叶惜这个小宝贝,今天七夕夜,应该和王杰希这个大宝贝,疯狂的做些什么。叶修一个人躺在床上,幻想着晚上该发生的事情。导致王杰希进来的时候,就看见叶修一个人,笑的猥琐。

  王杰希看不下去了,往叶修胸前垂了一下,“起来。”

  “哎哟,干嘛。”叶修看着王杰希黑着脸,思考着,自己又哪里惹到他了?

  “你跟他说了什么。疯狂的,怎么样。”

  叶修一脸无所谓的摆摆手:“睡觉啊。”

  叶修突然凑到王杰希耳旁,温温热热的气息扑在耳根,王杰希整个人微微抖了一下。叶修“呵”的笑出了声,“宝贝,你如今已是三千宠爱集一身了。春宵苦短,我也要尝尝从此君王不早朝的快感。”

  “臭流氓。”王杰希红了脸,推了推叶修,“先去洗个澡再说。”

  “得令!”叶修得到允许,从床上翻下,朝着浴室,像兔子一般,一溜烟没了身影。

  

  

  春宵苦短日高起,从此斗神不早朝。



  end

  七夕节快乐。

  作为单身狗,昨天才知道今天是七夕😂。



  正片

  某天,王杰希把叶惜抱在身上,翻开古代神话故事书。

  叶惜忽闪着大眼睛看着王杰希:“爹爹,这是什么?”

  “今天爹爹是来告诉你正确的神话故事发展进程的,你别听你爸跟你瞎bb,接下来才是正版的知道吗。”

  “哦。”叶惜舔着棒棒糖,认真的听着。

  “牛郎织女为中国古代著名的民间爱情故事,从牵牛星织女星的星名衍化而来。主要讲述了牛郎是牛家庄的一个孤儿,依靠哥嫂过活。嫂子为人刻薄,经常虐待他,他被迫分家出来,靠一头老牛自耕自食。这头老牛很通灵性,有一天,织女和诸仙女下凡嬉戏,在河里洗澡,老牛劝牛郎去见,后来他们很谈得来明白了各自的难处,织女便做了牛郎的妻子。婚后,他们男耕女织,生了一儿一女,生活十分美满幸福。不料天帝查知此事,派王母娘娘押解织女回天庭受审。老牛不忍他们妻离子散,于是触断头上的角,变成一只小船,让牛郎挑着儿女乘船追赶。眼看就要追上织女了,王母娘娘忽然拔下头上的金钗,在天空划出了一条波涛滚滚的银河。牛郎无法过河,只能在河边与织女遥望对泣。他们坚贞的爱情感动了喜鹊,无数喜鹊飞来,用身体搭成一道跨越天河的彩桥,让牛郎织女在天河上相会。玉帝无奈,只好允许牛郎织女每年七月七日在鹊桥上会面一次,喜鹊也会在身边。以后每年的七月七日牛郎织女都会见面了。”

  “记住了吗?”

  “嗯。”




  ps :我怕被人误解,所以干脆把真正的神话故事简版也黏贴复制了一把,谢谢观看。



评论(5)
热度(31)

© 太逅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