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逅候

视频看多了,别忘了你还只是观众。

[叶王]我怎么就看上你了呢(4)

  中国,北京,北京首都国际机场,LX113(瞎编的航班号)

  由于家住得较远,以防迟到,王杰希提前三个小时就出门了。早晨6点45分的航班,4点王杰希就早早地提着行李来到机场。

  看着空荡荡的机场,静得出奇。静到可以清晰地听到轮子在地面上滚动的声响。王杰希推着行李,准备寻个地方坐下,等着其余人的到来。

   随意走到一个座位旁,把行李箱放置在身边,伸手看了眼手表,4点10分,估摸算着同伴应该已经起床了。王杰希缓缓坐下,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给喻文州拨了个电话过去。

  “喂,喻队?”

  “是,王队。”

  “我已经到机场了,你们还需要多久?”

  “王队,这里可能还需要点时间。不好意思了,请王队再等一段时间。”

  “好,没事。”

  对方抱歉的语气倒令王杰希有些不好意思了。本就是自己提前到了,也怪不得别人。

  挂掉电话,王杰希从包里翻出耳机,开始做起手速练习。

  

  机场的空调果然不是自家的不心疼,王杰希本想闭着眼睛小憩一下,结果这温度低到手臂都被打凉了,除了手心都快找不到其他热源。

  身边突然传来一丝热度,敏感的王杰希立刻警惕起来。转头对上了刚刚拍自己的那人的眼睛,那人自来熟地坐了下来:“哟,大眼儿,就你一人啊,怪可怜的啊。”

  王杰希有点愣住了。眼前的这位,虽说不像小周那般帅的惊天动地,但是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。一头乌黑靓丽的短发明显是打理过的,兴许是刮了胡子的原因,脸庞比以前显得更加干净更加年轻了些。如果不是那依旧骄傲的眼神和那句“大眼儿”,打死王杰希他都不会相信,这个人是叶修。

  叶修看王杰希不说话,举起手在他眼前晃了晃:“嘿,大眼儿,回魂了嘿!”。这一晃,总算是把王杰希的魂给找回来了,他再一次全方位地打量了一遍叶修,才慢慢开口,道:“叶神,你好。” “欸,别叶神叶神的叫了,多见外啊。叶修。” “嗯,叶修,早啊。” “早。”……然后王杰希就尴尬的不知道该接些什么了,所以干脆就不接了。

  

“大眼儿,你这么早来做什么?”这次挑起话题的还是叶修。

  王杰希干脆就收起耳机线,和叶修聊起来了:“你不也早到了吗?现在才4点25分。”把手表凑到叶修眼前,故意让他看清楚。

  叶修笑着推开王杰希的手。“我啊,我家里那个笨蛋弟弟催的,说一定要早点,嘴里还一直念的提前总比迟到好。可能是他们生意人的习惯吧,以表诚意?”边说手还边往口袋里找着什么,不过,渐渐地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,停住了动作。

  弟弟?叶修的弟弟?叶修还有弟弟?王杰希大脑快速的画着关键词,嘴边不经意间飘了出来:“弟弟?”

  “是啊,弟弟。叫叶秋。”

  “叶秋?!”这次连大脑都没有过,听到这个名字,王杰希就直接喊了出来。这一点都不像他,怎么一到叶修的问题上就不镇定了呢。

  叶修显然是被吓到了,身子往旁边侧了一下。“就是我亲弟,叶秋。”叶修顿了顿,看着王杰希,微微吸了口气,“接下来说的你别说出去……其实,为了打荣耀我十五岁就离家出走了,当年还是抢了他的行李。对了,我之前还偷他的身份证来着。哈哈,把他气的。”叶修手舞足蹈的聊着弟弟的的囧事,兴奋的不得了。

  王杰希感到十分惊讶,叶修为什么会和他说这个。在这个荣耀职业选手圈里,自己,不像黄少天那样,和叶修的关系那么铁,算是叶修公认的损友,毕竟是叶修虐到大的,关系能不好吗;也不像韩文清一样,十年的对手,亦敌亦友;更不像魏琛方锐那样,可以互开玩笑秀下限。自己和他,除了打比赛和网游里,私下的接触是少之又少。可是,现在的他却在听着叶修聊着他那“不能说的秘密”。这是对我的信任?还是认为我听了一遍就会抛之脑后毫不在意?

  大脑飞速的运转着,想着种种的可能性。完全就没有把叶修的话听进去。


  “次奥,你们俩在一起啊,真是让我们好找啊!哎哟,你你你!你是叶修吗?你谁啊!不修边幅的叶不修去哪儿了?你把叶修藏到哪里去了?快快快,快把叶修还回来!他还要带我们出去打比赛呢!你这样能过安检吗,电脑会不会认不出你来了?”想都不用多想,黄少天登场了!叽叽喳喳地胡乱吐槽一通。

  仍在沉思的王杰希被这一长串台词震回了现实,眼前一下子多了一堆人。

  忽略掉黄少天的狂轰乱炸,起身和喻文州打了个招呼。

  喻文州笑笑便带着大家一起去取登机票。

  机场内,十四位身着红黑相间队服的队员们,带着其他选手的祝福和粉丝的期望,朝着苏黎世出发。



  也不知道联盟哪来的钱,本来战队比赛坐商务舱已经算是不错的了。没想到这回,不仅全队成员坐上头等舱,其余的后勤人员竟然独享了其余空舱位。整个飞机上除了国家队的就没有任何多余的人,这简直就是包机啊,大手笔。

  看来电竞局对这次比赛看重得很,王杰希突然倍感压力。


  跟着空乘人员到达自己的位置包间,打开门顺势往小床上一躺,前几天的集训加上熬夜安排微草的一切相关事宜,王杰希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的睡上一觉了。又因早起后的犯困,现在只要一放松下来,睡意瞬间涌上心头。门都还没来得及关上,眼皮就开始打架,不出几秒钟,王杰希就去找周公下棋了。就算空姐起飞前的坐稳提醒,他也只是身体照做,可眼睛还是依旧未睁开。隐隐约约中感觉,后面又来了个空少,王杰希突然感到身子一沉,一股暖意弥漫全身。不过,这空少声音怎么和叶修似的,欠揍。


  飞机颠簸都没被叫醒的王杰希,终于在降落前再次被叫醒。揉了揉眼睛,睡眼惺忪。毛毯因为起身的这一动作导致从身上滑落掉地。王杰希弯腰捡起,拿着毯子,眼睛微眯。这毯子……什么时候盖的?自己盖的吗?不可能。空乘盖的吧,对,应该刚刚一个空少进来的时候帮忙盖的。现在的服务已经这么到位了吗,这么仔细贴心。

  


 

  瑞士,苏黎世,苏黎世Kloten国际机场。

  手表上显示北京时间下午4:40。六个小时左右的时差,现在苏黎世差不多上午10:40,飞了近十一个小时,全队人员下飞机第一件事都是伸个懒腰,特同步的那种。

  行李条里滚动的行李,等待在周边的人们。

  队里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位女同胞已经开始讨论起用什么剧来倒时差;王杰希、张新杰和李轩则在往家里队里分别打着电话;张佳乐一下飞机对着手机语音个不停;唐昊和孙翔两个青少年特有活力的聊着年轻人的话题,过程中唐昊还时不时的看向王杰希,可能是在回忆全明星赛,那被魔术师支配的恐惧吧;打完电话的张新杰开始和肖时钦讨论起战术;叶修和喻文州作为领队和队长开始和苏黎世这边的酒店接洽,黄少天只能无聊到插入方锐和周泽楷俩同期生之间的话题中。不过没拥有语言天赋的黄少天可不会因为这个而感到尴尬,依旧滔滔不绝的说着,旁边的周泽楷“嗯” “不错” “好的” 这般称赞,方锐在一旁看的无语。

 

  行李到手,一行人就坐着专车前往酒店。


  苏黎世位于阿尔卑斯山北部,苏黎世湖西北端,利马特河同苏黎世湖的河口。市区被利马特河分为东、西两岸,也分成新城和旧城,它们之间有迷宫般的羊肠小道连接。随处可见的水域,令人清新舒适。途中经过的苏黎世湖更加让人惊叹,正好赶上苏黎世晴朗的天气,蔚蓝色的天空映照着地面上满盈盈的湖水,清澈碧绿的湖面升起腾腾云雾,与天上的白云一起傲视着这个世界。沿着这一泓湖水,再远些,就入了葱茏的树林。

  温带海洋性气候带来的宜人的环境,使定居在此的人体会到了冬暖夏凉的舒适体验。格罗斯大教堂以它奇特的双塔楼成为了苏黎世的城市象征。

  车子停在酒店门口,喻文州开始安排住宿。为了让相互之间更好地了解,本来决定的一人一间改为两人一间。

  喻文州,黄少天。

  苏沐橙,楚云秀。

  唐昊,孙翔。

  肖时钦,李轩。

  叶修,张新杰。

  王杰希,张佳乐。

  方锐,周泽楷。


   


  从喻文州手中拿到自己的房卡和身份证,王杰希拆开外包装看着卡上的数字:1218。

  12楼18号

  看着身边的队友都各自散去,王杰希也拖着行李往电梯里走去。途中还不忘寻找着室友张佳乐的身影。对于这位前辈,说陌生呢,也还算是熟悉,毕竟在荣耀前几赛季,繁花血景横扫联盟时,双花组合曾在队里多次被研究;说熟悉的话,除了场上对决,私底下也没什么交情。等一下,该怎么交谈,这真是个头疼的问题。

  “叮” 没容王杰希细想,12层就到了,拖着行李开始寻找。

  “18,18,18……这里。”

  刷卡,开门,进入。


  王杰希愣住了。面前椅子上坐着的是,叶修!

  等等,是自己走错房间了?

  叶修把嘴里的烟掐灭在烟灰缸里,撑着下巴,神色自若,戏谑道:

  “王杰希,一般的霸道总裁文,可都是从走错房间开始的。”



  tbc



评论(1)
热度(36)

© 太逅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