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逅候

视频看多了,别忘了你还只是观众。

[叶王]我怎么就看上你了呢(2)

  • 有了好多事情做,昨天刚下飞机突然想起我要坚持把这件事情做下去😂少的不能再少了

  • ccg!ccg!ccg!我要看见蝴蝶蓝真人了!兴奋!

  • 哦,也没啥好说的了。


     

  初次见面时,他就清楚的了解他和叶秋之间的巨大差距。那时的叶秋早已封神,斗神的名号响彻荣耀,而他,只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微草非正式队员,他有什么资格战胜他?他不甘心,他不甘心就只能这样仰望着叶秋。这几年来,他想尽办法去弥补这之间的鸿沟。各种练习只会多不会少、叶秋比赛的视频一遍又一遍的看,推算着如果对手是自己会怎么做、复盘的时候抓重点记笔记。他想追上叶秋并且让微草超越嘉世。在这一天他做到了,叶秋跌落神坛,而嘉世彻底换骨,在他未来任职的几年内想超越微草不是那么容易的事。忽然有一刻,王杰希意识到,叶秋在他心目中不是目标,而是信仰。嘴上总说着超越他,其实是想让自己强大到有足够的能力可以站在他身边,和他一起问鼎荣耀之巅。

  他清楚叶秋对荣耀的热爱,他始终坚信着,叶秋一定会回来。现在需要做的,就是等待,等着他重返荣耀,等着王者归来。


  想过他会回来,但没想过他回来的那么快!

  

  听到自家公会报告,第十区出现了一位碾压各大公会的高手。对于战队的事宜一切都亲力亲为的杰希爸爸这次当然也亲自“下乡”来探探究竟。

  站在车前子的身后,从车前子角色视野里,看到的正是几个人在野外打怪的情景。

  王杰希仔细的看着,分析着屏幕里几人的打法。有点眼熟,霎那间自己曾经看过的叶秋比赛视频开始在脑内回放。眼熟?这可不就是叶秋的打法吗。

  “一叶之秋的打法。”王杰希脱口而出。

  本来安静的室内突然有了声音,让正在晃神的车前子也正了正身姿,但精美笔记本却依旧揣在怀里。王杰希注意到了这本笔记本,微草去年夺冠后发行的周边。他把视线从笔记本挪到了车前子的身上,车前子紧张地盯着屏幕,脚在底下来回捣腾。

  “哪个?”

  车前子的问题让他重新回到屏幕上,“两个都是。”

  战斗法师寒烟柔,粗略的一看,应该是个新人,并没有真正的运用一叶之秋的全部打法,在这之中还融入了自己一些特有的方式。而旁边的君莫笑,虽是个散人,却用着战矛使这战斗法师的技能,一叶之秋的打法也十分的熟练。

  散人?一叶之秋的打法?那个最土的打法?他是,叶秋?

  不过单看他打小怪,是看不出什么它是否是不是叶秋的,还是要靠实战。

  “把你的账号借我用一下,我来和他们打声招呼。”王杰希盯着君莫笑,拍了拍座位上的车前子。

  车前子二话不说,连忙起身给他让座,自己站在一边,观摩大神的操作。

  王杰希上前坐下,试了一下键盘鼠标,键位设置摆放距离都是按照自己的习惯来的。自己的习惯奇怪到有时候自己都怕,没想到会有人会模仿,崇拜的力量吗?

  王杰希移动鼠标,在键盘上做了几个简单的操作,屏幕里的车前子飞快地朝着那群人冲去。

  没什么交谈,直接一个魔法弹突慰问寒烟柔。被击中后像是没搞清状况般并没有什么操作攻击过来。果然是新人。

  以切磋之由,又丢了个魔法弹过去,寒烟柔提着战矛向他冲来。寒烟柔的全数攻击都被他逐一攻破。后面包子入侵的偷袭也迎刃而解。顺势一个“清扫”,他运用自己技术操作在一点点浮空中,又完成了一个短飞。加上之后的精美操作,把寒烟柔和包子入侵控制于股掌之间。

  君莫笑终于沉不出气了,出手应战车前子。29级的魔道学者想打散人,还是有点异想天开的,王杰希完全被压制,狼狈不堪。

  放下鼠标,起身站起,温和地给车前子签了个名,回到战队。

  脱掉外衣,平躺在床上。

  本来想试试他,没想到倒被他试出来了。王杰希无奈的笑笑,八成是叶秋。

  他回来了,

  在网游。

  


  王杰希迅速召集起自家战队的队员,去网游来了一场最强boss战。

  一句“机会难得”,叶秋成功的成为了微草战队的秘密陪练,想想就刺激。

  一切都照着计划平稳地进行着。

  有一点他没想到,叶秋当着众人的面喊了一句“王大眼”,当时王杰希真想一个熔岩烧瓶砸过去,可是一想自己是队长要镇定!要镇定!“垃圾话,都是垃圾话。” 不过这样,好像也不错,更加,亲切。王杰希被自己这个冷不丁冒出来的想法吓到了。

  老王去洗了把脸冷静冷静。开始思考着叶秋答应做陪练的原因。这么心脏的一人,绝对不会把时间浪费在帮别人练手上。

  急切地需要各种材料、身边的包子入侵寒烟柔虽是小白却也有无穷潜力、寒烟柔的特殊训练……种种现象都指向一点,他在组建一个战队,一个属于他的草根战队。

  他要回来了,

  回职业联盟。

  

  

 

  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,寒烟柔的惊鸿一击龙抬头。周围开始骚动起来,大家对于寒烟柔的操作者的猜测都指向一个人。这个操作技巧,目前只有一个人可以做到,那就是叶秋。比起周围热闹的讨论,王杰希反倒是最镇定的一个,早就在网游上和叶秋接触,在这寒烟柔姑娘上台挑战就有点察觉。

  这么精彩的一幕,当然要加上嘉世战队的反应才能显得格外的出彩啊。现场很多人都不由自主的把目光转移到了嘉世战队那边。各个成员的脸色就像调色盘一样,绚丽多彩。不甘、茫然、诧异、惊讶,就没有带重样的,出奇的精彩。

  选手座上的王杰希冷哼一声,果然,叶秋的退役有着大猫腻。队内受人排挤,刘皓故意挑拨,叶秋被孤立,常年不参加周边活动不露脸,没有商业价值。被战队以解约赔款威胁至退役。

  心里有点闷闷的,对叶秋的遭遇打抱不平,也无奈自己的立场根本帮不了他。

  所幸的是,这一次的龙抬头的招式,完完全全表示了叶秋不服输的气势。

  真好,他还是他,执着与荣耀的叶秋。



  第九赛季,叶秋杀回职业联赛,在挑战赛中横扫千军,留下再夺荣耀冠军的豪言壮志。

  “线下挑战赛第六轮,兴欣对战诛仙,胜。”

  “至此,兴欣进入挑战赛总决赛。”

  

  夜雨声烦:老王老王,你大小眼通神,你预测一下,兴欣、嘉世,哪队赢?

  王不留行:叶秋。

  夜雨声烦:我跟你讲啊,一开始还真不相信老叶拉着一帮子从网游出来的草根能走在现在,他还很做到了,不愧是老叶啊。不过,下一场嘉世,怎么说也是参加过多年联赛的职业队,你说兴欣赢的胜算是多少?60%?70%?你说呀,你说话呀!

  王不留行:下场比赛不准备了?有闲功夫管挑战赛的事?

  夜雨声烦:欸,这不是赛前放松放松嘛,比赛前太紧张也不好。老王啊,我跟你说,你也别紧张,这赛季冠军呢,我们蓝雨是拿定了,你们微草也别羡慕。我们也认识那么多年了,放心,到时候冠军奖杯多给你看几眼。

  王不留行:我再神也不能进入别人的梦境。

  夜雨声烦:老王你!balabala……

 

  隔绝垃圾话的方法就是不去理睬。

  王杰希很早就领会了这个秘诀。关掉对话框,端起手边静置许久的茶,呷了一口。

  -----

  几天前的赛后记者发布会,在将要结束的时候,一个小记者上前问了个问题。

  “王杰希队长,请问,您觉得,挑战赛最后会是哪家战队夺冠?”

  “兴欣战队。”

  “哦?是吗?网上对于嘉世的支持率要比兴欣高出许多。为什么您会觉得兴欣会胜利呢?”

  “如果支持率能左右结局的话,要实力做什么?” 叶秋的实力不是什么随随便便弄出的支持率所动摇的,他会赢,他会带着他的队伍杀回季后赛。

  “叶秋,一定会赢!”

-----

  口腔中慢慢洋溢着茶叶的清香,沁人心脾的味道,心情也不由自主的愉悦起来,淡淡的笑意在王杰希的脸上晕开。

  你可别输啊,我可是在外面夸下海口的啊。




  战胜嘉世、获得挑战赛冠军、杀进职业联盟。这一系列的成就可谓是一气呵成。

  当然,中间还有一段关于“叶秋?叶修?”的名字风波,不过,这个小插曲也只是叶修成功路上的一个小点缀罢了。

  

  

  “叶修以兴欣战队队长身份重回荣耀战场。并扬言要拿下荣耀第十赛季的冠军奖杯。”

  夏季的B市,炎热枯燥的天气,窗外的知了叫的格外的响,本该是最烦躁的季节,王杰希却坐在空调房中,心情大好。桌上放着的电竞之家上报道的叶修的新闻,拿起来回看了数遍才舍得放下,轻轻揉着带着少许酸涩的眼角,渐渐地笑出了声。

  无论他叫叶秋还是叶修,他依然是那个骄傲狂妄的令人恨的牙痒痒,却也对他的实力认可到无可奈何 的叶神。 

  他依然是他,我仰望了好几年的他。


  tbc



评论(2)
热度(25)

© 太逅候 | Powered by LOFTER